搜尋此網誌

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[開箱]iPhone 特效鏡頭

現在外出幾乎人手單眼相機...但我大部分喜歡用手機拍照
所以之前買過這種黏附在背面的特效鏡頭...\
當從我家往樓下拍時...它從手機上飛向一樓的遮雨棚後,我就把這組冰凍起來了(該死)!!.
後來看到一間『olloclip』出了一個很方便的特效鏡頭,雖然看完介紹有那麼衝動一下,不過看到價格時,我醒了,因為價格約$2400台票 (我想買:Apple store)


又過了好一陣子,在某數字團購網上看到了一樣的東西 
高品質光學玻璃,擁有廣角、微距、魚眼的三合一特效鏡頭』
價格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就買來玩了,雖然是仿的不過還是好厲害ㄚㄚㄚㄚ~~
 


魚眼鏡頭
廣角鏡頭
微距鏡頭 (廣角拆下後)

來看看在同一個距離拍的效果,找了張方格圖順便可以看看桶狀變形
房間全黑,故畫質並沒有很好,畢竟只是測廣角效果
由於微距鏡只能拍到約1公分處的物品,所以不參與此測試
 iPhone 5 原始圖
換上廣角鏡 (稍微會有點暗角)
再來是魚眼 (180°,四角會有鏡頭框)



微距大概是裡面我覺得最厲害的...效果之好
無裁切,僅變更解析度大小
對了,你知道原廠iPhone 5 micro USB轉Lightning轉接頭上有甚麼祕密嗎??
用ONE下海拍攝iPhone鏡頭到底多靠近拍攝物....
沒錯,就是金屬接頭側邊...刻著產地,這大概就是對產品的完美工藝的堅持吧
被電暈的蚊子..

結論:

雖然有單眼...但是比較常用iPhone(手機)拍照
一方面是修圖方便,一方面又可以快速上傳分享 (FB、Instagram)

所以這些諸如此類的特效鏡頭真的讓手機拍照又多了一些樂趣
廣角&魚眼在拍人、拍景都很好用
微距雖然比較厲害 (畫質很細),但是用到的地方不多

有一點要注意,如果有包膜、貼保護貼...在裝鏡頭時要小心點慢慢來
以免一不小心悲劇把保貼折到或是把膜擠壞
我的保護貼是比較厚的,我自己測試是OK的,不會造成任何問題。 
還有就是這個東西有分4/4S跟5兩種(因為薄度不一樣嘛!!),想買不要買錯喔

在寫這篇文章時,原本偷懶不想自己拍...所以上網搜尋產品圖
結果發現另一個有CPL的iPhone外掛鏡頭...可以消除反光、太陽光的...外掛濾鏡 (又癢了)
所以還是勤奮點自己拍,不要亂搜尋比較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